抽烟多年,男始终没戒。女讨厌烟味,男只好背着她偷偷地抽。她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不知道。通宵赶报告时更不用说,简直参加了什么抽烟比赛。女常因他的烟,而咳得撕心裂肺。

他们的恋爱三周年纪念,约好到海过庆祝,女发现车座下有包烟。接着她把烟给没收了。她想尽了所有的办汗,来帮他戒烟,却相是没有起色。
女说:“不如我去学抽烟,然后戒烟,再教你戒烟,好不好”?“或许真会有用呢?女决定了下来,”男说:“你都不会抽烟,干吗逼自己做不愿做的事啊?”那你怎样才能戒烟成功?女说:我担忧着,我不想失去你,她哭了起来。

到市中心时,看见一部拍大头的机器。女拖着他跑到机器前,投下硬币拍了两张。接着贴在他的钱包里。“要抽烟时,请看看照片里的我”。挣扎了许久,他厌倦了戒烟的问题总围在他们的身边,终于,提出了分手。她们在电话旁安静地掉了一夜的眼泪,结束了这段感情。

分手后,女孩过得特别轻松,但感觉却少了什么。有人在身边抽烟,传来的烟草味,她想想了他,想念他身上的烟草味,想念靠在他怀里的味道,那是烟草味。女孩开始了第一根烟。想他的感觉特别强烈。她将第二根呼出的烟雾,弥漫整个房间。日复一日,女孩离不开烟了,是抽烟上了瘾,还是什么已经不那么清楚,只知道抽烟。

一年后,她们偶遇在街上。如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大家来到海边叙旧,女孩点起了一根烟。“你抽烟”他惊讶地看着女孩。“嗯,要吗?”她深深吸了一口,再递了包烟给他。“不,我戒了。”“什么时候戒的”,女孩惊讶他竟办到了。“半年前。为一个我爱的人”女孩没有回应,手指间的烟草在颤抖。多年来的感情,一直都希望他能戒烟,分手后竟不敌他半年前遇到的那个人,女孩觉得自己是彻底失败了。“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一年前。为一个我爱的人。”“那……你是想帮他戒烟吗”?“不,是我眷恋他的味道。”是自己吗,一年前他们刚分手。他在揣测。他打开钱包,给她看时头褪色的大头贴。“这是我为她戒烟的人。因为我想回到她身边。我戒烟了”。现在让我来教你戒烟,好吗?女孩看着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