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个人

這個男孩太傻,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付出那麼多!....
現在應該很少這種人嚕..若他就在你身邊的話..記得珍惜他..曾在女孩的記憶中,有那麼一個人。

「我現在喜歡的人,就是我前面的這位啦!」男孩大聲的說著,指著走在他前頭的女孩。
「神經病!」女孩嘀咕著,快速走開那群跟著起鬨的人群,只當男孩拿她開玩笑。直到某一天,女孩收到了一封信。

『我是真的喜歡妳!我可以為妳做任何事,只要妳希望,我都會去做。                                 一封信就這樣,沒有署名,短短幾句話,但女孩卻知道是男孩寫的。『那你能現在跳到馬路中央嗎?』女孩在信紙背面寫上這句話,託人交給男孩。

「我能!妳看著。」男孩看了內容,當著她的面衝進馬路中央。
只聽見震聾欲耳的喇叭聲、刺耳的煞車聲、巨大的碰撞聲,以及映入女孩眼簾倒在血泊中的男孩。

「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男孩的話救護車高亢的呼聲中,依舊清楚的傳入女孩耳中。
「是你們家的女兒要我們家的孩子衝進馬路中被車撞的!」「胡說!明明是你們家的兒子自己衝進去的!」

「什麼胡說!他同學說的你們不是也聽見了嗎?我們家的孩子是看了你們女兒的信才衝進去的!」「真的是這樣嗎?」女孩的母親回頭看著女孩。
「嗯。」女孩點了頭,淚水也在她低下頭的瞬間,滴上了那張寫著男孩與她的字的信紙,似乎也企圖抹殺掉發生的事實。

「你看吧!你們要怎麼賠我兒子的人生!他再也不能打籃球了......」男孩的母親歇斯底里的大喊,哭倒在醫院冷硬的地板上。「這......」女孩的父母無言。
「我要你們的女兒陪著我的兒子,直到他再也不需要她的時候,這是你們女兒欠我們的!」男孩的父親說。

「不行!她不愛你兒子啊!你不能那麼自私!」女孩的母親不捨女孩受這種罪。
「好,我會陪著他。」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女孩答應了。
-------------------------兩年後------------------------
在公園的躺椅上,男孩和女孩靜靜的坐著,輕柔的風撫過他們疲憊的心。「為什麼喜歡我?」女孩開口了。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男孩淡淡的說。
「如果有一天我有喜歡的人了,你會放我走嗎?」女孩說。
「我從來沒有綁住過妳,是妳自己不放自己走的。」男孩說。沒有交談了,只有風吹動落葉的颯颯聲。
男孩說對了,兩年前在他醒來後,他就解除了約定,但女孩始終將自己綁在男孩身邊,她愧疚,因為她的一句玩笑話,毀了男孩的夢,男孩再也不能打籃球了。



然而故事卻不會永遠都是好結局,女孩的心給了另一個人,沒有給肯為她付出一切的男孩。
「你為什麼當初要聽我的話!你怎麼那麼笨!」女孩跪倒在地上哭泣。
「我......只是愛妳。」男孩說,伸手想將女孩扶起。「我不要你的愛!」女孩甩開男孩的手。
「你的愛太強烈,害慘了我,你知不知道啊!你知不知道啊!」女孩歇斯底里的哭喊著。「我......」男孩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你為什要愛上我!我討厭你這樣!我討厭!討厭!」女孩用盡所有力氣大聲嘶吼,轉身跑了出去。
女孩的愧疚太深,她沒辦法打開心結,她因為責任而留在男孩身邊,直到她喜歡上別人了,她再也不能忍受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所以她崩潰了,然而也傷了男孩的心。
女孩使勁的跑,用力的跑,淚水模糊她的視線,心中的煩亂讓她沒看對她迎面駛來的卡車......
「小心!」伴隨著警告,有人推開了她。
熟悉的碰撞聲響起,再一次,女孩回頭看,再一次的看見倒在殷紅的血泊中。
「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男孩說,嘔出一口血,昏了過去。
「不要!」女孩受不了再一次的刺激,她尖叫,使盡所有力氣的尖叫。


「太遲了,肋骨插進內臟,內出血止不住,沒救了。」「那麼年輕就......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醫院裡的人議論紛紛,句句傳入女孩的耳中,她的淚水決提,濕了她的襯衫。
如果她當初能理智一點就不會發生了,如果男孩不要愛上她就好了,她哭,哭的歇斯底里,因為這次男孩真的要離開她了,他現在只能等待死亡。

「我想妳應該進去看他......」男孩的父親說,他的悲痛清楚的寫在臉上。「好......」女孩語不成聲,她只能不停的流淚。女孩進了病房,見到男孩蒼白的臉,她淚水流的更兇。「不要哭......」男孩心疼的舉手擦拭女孩的淚。「你好傻......」女孩哭個不停。
「或許吧......這個給妳......」男孩張開緊握的手,一封沾了血的信。
「這是最後一封了,好好的看好嗎?」男孩說,眼角留下一滴淚。
「好......」女孩接下那封信,清澈的淚水滴在信封上,混著暗紅乾涸的血。「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
這是男孩的最後一句話,他再也不能待在女孩身邊,他走了,女孩昏了過去。


『給最愛的妳:
愛上妳,多半是痛苦,我知道妳的心永遠不會交給我,可是我還是好愛好愛妳......
當初如果知道我的行為會讓妳無法自由的飛,我不會去做。妳知道嗎?只要妳高興,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
我知道當妳看這封信時,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放自己自由好嗎?不要在強迫自己留在我身邊,我希望妳能活的快樂。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傻。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
我會一直守護著妳,因為妳是我最愛的人,我真的能為妳做任何事,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都不曾改變。』

女孩收起了信,她的淚水已經不再流下,男孩離開她已經五年了,五年的時光也讓她從一個年輕的女孩蛻變為成熟的女人。
女孩的命,是男孩救的,但女孩的心,自始自終都不曾落在男孩身上。

『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喜歡上了,愛上了,就是了。』在蔚藍的天空裡,風裡似乎帶來男孩的低語。

別為愛情傷了自己

女人總是為了自己喜歡的男人,去做他所喜歡的事。
如果,有一天她的男人隨意的說了一句喜歡女人留長髮,
這些傻女人,就會把自己的頭髮當做寶貝。
每三天上一次美髮院洗頭、每週做一次彩色護染、每個月再來一次美髮總護理,
只為了換來對方一句,妳的頭髮好香、好柔軟。

如果有一天,他去外頭的餐館吃飯,
回來不經意的提起某家店的紅燒魚很好吃,
這些傻女人,就會跑去媽媽廚房班,繳了報名費,
努力學了幾個月,就為了煮一頓豐盛的菜餚,好去填飽他的胃,
然後聽著他的打嗝聲,滿足的露出小女人的微笑。 

他若是喜歡妳穿鵝黃色的衣服,不管自己喜不喜歡,
每次到了百貨公司專櫃,總是不會忘記替自己添加一件鵝黃色的衣服,
不知不覺的塞滿了整個衣櫃,只為了每次出門都有不一樣的新款式,
只為了供他賞心悅目。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等到有一天感情轉淡,妳和他分手了,
才赫然發現短髮比較適合自己、
妳根本不喜歡下廚、
更討厭鵝黃色的衣服…時,
妳又不免要詛咒那個混蛋,
憑什麼逼著自己去做這麼多不喜歡的事!  

何必呢?
倒不如一開始就別讓自己的日子過的那麼累,
一昧的取悅他人,卻忘了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讓自己過得快樂,一份感情的經營才會顯得容易而輕鬆,
即使不小心失去了,不但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還能從這份失敗的感情中獲得成長。

這一生,你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你的人
但是,你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你真正愛的人。
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緣份也是。